学院概况

机电工程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培养工科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学院,学院师资力量强,实习实训设施完备,教学中推行“理实一体化”教学,突出实用技能的训练。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设置专业,现开设有物理教育、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供用电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应用电子技术及机电一体化技术六个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2人,其中: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24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12人,在读博士2人,客座教授、高级工程师、技师等8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的45%。学院现有1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24人。近年来教师参编职业院校教材5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学院建有汽车检测与维修、电工电子、焊接技术、机械加工等4个校内实训基地及17个实训操作室。2016年底,学院新建近8000平米的新实训大楼交付使用,使学院实训功能不断健全,实训能力全面提升。近年来,学院按照“6S”管理理念,不断提升学院管理水平,持续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高。

近年来,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内强学生职业素养,外拓就业实习基地,先后与浙江海康威视、徐工集团、新疆天业集团、新疆奎屯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陇南成州锌冶炼厂等省内外20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办学,实现了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就业率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