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学院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田许鹏     浏览量:   分享到:


会场


赵卫红作动员讲话

为确保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顺利进行,5月21日下午,学院在实训楼一楼召开2019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院长赵卫红出席会议,2019级辅导员单红波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卫红主持。

会上,赵卫红首先就2019级顶岗实习工作安排、顶岗实习管理规定及要求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顶岗实习有了初步的了解,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顶岗实习时间安排、顶岗实习流程和学生自主联系实习单位流程,并宣读了顶岗实习管理制度与顶岗实习指导教师职责,重点强调了顶岗实习注意事项、实习要求和考核制度等。随后,赵卫红从实习目的和意义、为啥要实习、及企业文化和发展及实习期间的安全做了全面的讲解,他指出顶岗实习是职业教育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实习是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把所学知识运用的实践中,大学并不是单纯的教育,而是培养人才到社会的,所以实习是大学的必修课,他希望,同学们在顶岗实习过程中,要认真学习实用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认真工作、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注重个人安全。

单红波通过往届学生在实习期间遇到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在定岗实习期间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网络安全,特别要谨防网络诈骗和非法传销,他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警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意义和重要作用,而且使同学们了解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纪律和注意事项,提示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应该注意安全,避免上当受骗,相信2019级同学们一定会爱岗敬业,圆满完成此次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