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学院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图文]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5级供用电技术专业“金工”实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11-09     作者:宋向辉     浏览量:   分享到:

大会现场2015年11月9日上午,由机电学院供用电专业组邀请副院长杨泉,实训科宋向辉、朱克信,教务科庞启及实训指导教师吴玮琴共6人,参加15级供用电技术专业“金工”实训动员大会。

大会由佘振军组长主持,分为三个流程。1、副院长杨泉动员讲话;2、实训科科长宋向辉补充讲话;3、实训指导作实训相关要求;

1、副院长杨泉动员讲话

此次“金工”实训课学院领导重视,实训科、供用电专业组及指导教师认真准备,同学们实训态度积极,准备认真。

你们是大一新生,第一次接触实训科,非常重要,是你们未知领域实践课的一个开始,希望你们有一个好的开端。我代表学院给你们讲几点,实训、实践对于你们学习专业和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很重要。我们国家教育政策对应用型专业也非常投入,学校在这样大的趋势和环境下,花精力、人力、财力,修建实训大楼、购置实训设备、培训专业人才都是为了你们更好的学习专业打基础,将你们应用型专业办好,办出特色和成绩,为我们陇南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作用。而我们陇南地区方圆有上百座电厂,每年需要供用电技术专业人才几百人的规模,而甘肃全省办供用电技术专业的高校只有两所,对于你们来说这就是机会,也是更好就业的机会,希望同学认真实训、学好技能为你们将来更好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此对同学提四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会。1)紧抓安全,培养安全意识常规化。同学们实训前要穿实训服、实训鞋,手套等;2)当前就业形势严峻,要培养和训练自己的技能、提高能力,争取考取相关证书(如电工证、焊接证、汽车驾驶证、汽车维修工证等),提高你们就业竞争能力;3)实践教学活动、实训活动是一个合作过程,要注重每一个环节,希望你们积极配合实训指导教师任务安排,完成好当天的作业。4)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院的实训规章制度,对你们出勤、操作、工件、卫生都要求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

2、实训科宋向辉作相关补充要求

1)实训上课期间严格准守作息时间安排,要有点名、签到,并上交实训报告和老师安排的作业等,同学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2)实训期间注意着装、手套、工作鞋,注重自身的安全和设备安全;3)实训结束时每人、每工种要有实训作品参展,同时写好实训总结和心得体会保留存档;4)实训科随时检查你们每天的实训课程,并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

3、指导教师要求

1)注意安全,穿戴好鞋帽;2)听从指导教师的工作安排,按时出勤,有事请假,无故旷课者实训成绩受影响;3)遵守学院实训的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4)每天实施6S管理制度,具体哪6个S,我们现场在给你们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