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学院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图文]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金工”实训动员大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6-03-15     作者:宋向辉     浏览量:   分享到:

2016年3月14日上午8点,由机电学院实训科、汽修教研室组织邀请院长安之均,副院长杨泉,教务科庞启,相关实训指导教师共7人参加15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班“金工”实训动员大会。

大会由实训科宋向辉主持,分为四个流程。1、院长安之均动员讲话;2、副院长杨泉补充讲话;3、实训科作相关要求;4、各实训项目指导教师分组讲解。

1、院长安之均动员讲话

此次15级汽修班“金工”实训分项目实践课程学院领导重视,实训科、汽修组及指导教师准备认真,同学们实训态度积极,准备整齐,精神饱满。今天借着这个机会既是实训动员会也是和同学们的座谈话,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能够让你们提高认识和技能、培养素质和规范、形成习惯和风气、增强兴趣和爱好。

在此对同学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会。1)不断提高实践、生产、操作技能等目标认识,尤其是注重智能化学习,在2025中国制造(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宏伟目标下,这是未来中国生产制作业发展的大趋势。希望同学们保持信心,未来中国制造业就得依靠你们支撑。2)汽车类、机电类、电器类专业都是实现中国制造的大行业,希望你们现在把握好机会,不断学习好手工操作、自动化操作、智能化操作为未来自己更好定位就业打下基础。3)国家每年都举办金工类(焊接、钳工、车工、钣金)技能大赛,希望同学通过这次实训提高个人素质,并配合指导老师规范操作,为后续选拨参加技能大赛储备选手。4)严格遵守时间,对你们要求达到“上学如上班,上课如上岗”的期望。实训期间要求有目标、工作日记、要有自己的作品,组内进行评比选优,你们的实训作品参加学院举办作品展。5)培养安全意识常规化。同学们实训前要穿实训服、实训鞋,手套等,实训期间做好设备、工具、水、电、气压、化学品、门、窗、锁及人身等各方面的安全;6)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我们培养的两届学生有70%进入汽修行业,有从事汽车生产、销售、汽车检测、4S店等领域。所以希望你们要培养和训练自己的技能、提高能力,争取考取相关证书(如电工证、焊接证、汽车驾驶证、汽车维修工证等),提高你们未来就业和工作的竞争实力;7)教学活动、实训活动是一个合作过程,希望你们积极配合实训指导教师完成任务和作品,不要挂科和补考,并取得好的成绩。8)培养好的生活习惯,不乱扔垃圾、卫生、作息、饮食、吸烟等好习惯。

2、副院长杨泉补充讲话

1)按照大学办学遵旨“服务当地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思想,我们汽修专业学生在陇南将大有作为,希望你们抓住这样的学习机会,不要虚度时光,主动学习,认真积极配合教师做好实训项目、实训任务。2)“注重职业、崇尚技术”是现在就业的趋势,要转变观念,通过这次实训培养同学们爱劳动、爱动手、爱学习、爱专业、爱创新的好局面。3)同学在实训过程中不仅要听、看、动手,而且还要做记录,写心得体会,填写任务工单和实训报告,同时同学们之间还要有相互探讨问题和交流意见,共同提高。4)指导教师做好徐盛实训资料的整理,实训科做好资料的管理,学生有好想法、好点子,及时和指导教授沟通,不要擅自操作,同时培养你们组内的团结合作精神、表达能力、遵守时间、勤奋、爱岗意识。

3、实训科宋向辉补充要求

1)实训上课期间严格准守作息时间安排,要有点名、签到,并按时上交实训报告和老师安排的任务工单,希望同学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2)听课要做好笔记,实践操作每组实训争取做出满意的作品;3)要求每组指导教师及时批阅学生实训报告、张贴实训方案和操作的工艺流程,同时教师要督促和帮助学生完成好实训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