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李卫东     浏览量:   分享到:



518日下午和521日下午,学院在实训中心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学校各专业学生80余人、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50余位小朋友分别在两个时段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科普教育。

在我院专业课老师张元元和张凌燕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实训中心一楼的基于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制造生产线,专业教师详细介绍了生产线的每一个组成单元,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楼参观结束后,在教师指引下,同学们参观了三楼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实训室,在专业教师介绍完工业机器人各项指标参数后,我院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学生何芙蓉、李文文为参观同学现场演示了机器人写字,装配等工作内容。看到机器人按照指令,娴熟、准确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学们不时发出惊讶和赞叹之声。随后同学们又跟随老师参观了CAD/CAM技术实训室,专业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3D打印、三维扫描仪等先进制造设备工作流程。整个参观活动,无论是大专生,还是活动中心的小朋友都看的特别认真,听的特别仔细,对先进设备和技能操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科普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极大的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而且对于坚定他们的专业信心,改变他们的传统学习、就业观念,都有非常现实的教育意义。

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新让表示,带领小朋友参加这样的科普活动意义非凡。活动开阔的小朋友的视野,让他们实地感受到了先进生产设备和操作技能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实惠和方便,同时,此项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知识的向往,对于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意义。

此次科普活动是我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学院还通过网站、展板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了202251日起施行的新版《职业教育法》及我院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师生风采等内容,努力“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深入每位学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