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勇为机电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李卫东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6月17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勇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为机电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30余人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意义”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张勇先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讲起,通过“辛亥革命”、俄国“十月革命”、“五四运动”等历史大事件,深刻阐述了中共一大召开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他强调,正是前期条件的准备,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并在大会上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通过党的第一个纲领,设立了党的临时领导机构。他同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课后,杨宇泽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张勇校长的党课生动而富有条理,党课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意义,让全体党员又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他要求全体党员接下来要认真学习党史,立足本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