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许元庆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提高师生在地震发生时的自救、自护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保证全体师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67日学院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演练活动,党总支书记杨宇泽担任本次活动总指挥。

下午450,学院宿舍楼准时传来地震发生信号,同学们按照防震演练预案要求,沉着冷静,井然有序的利用桌子、书包等有效地进行自护,在组织领导和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抱头,先从宿舍楼一楼撤离,然后二楼、三楼进行撤离,快速跑向教学楼前集合,全院学生从宿舍楼跑到教学楼共计用时4分钟,此次演练顺利完成。

活动后,杨宇泽对本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本次演练活动中,所有学生能听从老师的指挥,并积极配合,老师们能各司其职,努力做到做好了指挥疏散工作,组织学生迅速有序的撤离,整个演练活动总体达到了预期。他要求全体师生今后要高度重视防震演练活动,增强地震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防震演习,师生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也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应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理解了保护自我,珍惜生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