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阻击疫情,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宋向辉     浏览量:   分享到:


自疫情防控学校封校以来,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严防交叉感染和病毒传播。我院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和学院实际,积极制定了学院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办法,并及时付诸实践。

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过程中,学院积极发挥教职工,特别是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员参与。采取院领导包楼层、辅导员、班主任、科任老师包宿舍、学生干部协助、宿舍长配合的管控模式,对学生的饮食住行及宿舍卫生进行周密安排和监督;对学生正确佩戴口罩、校徽和每日消毒进行不定时检查;同时针对因封校而导致的学生思想波动,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对如何提高线上学习效率,老师们纷纷走进宿舍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并给予指导。网格化管理中,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生活保障,特别安排专人(老师)每天为学生采购生活用品,确保封校期间学生安心学习和生活,不让家长担心。

    此次学院实施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精细,权责明晰,院领导主动冲锋在前,全体教职工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院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工作受到学校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就一定能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