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马云天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让少数民族的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历程,激发少数民族学生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5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本院少数民族学生参观校史馆。团支部书记赵虎林以及我院所有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四点半开始,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我校历任领导。校史馆包括“序厅”“浴火重生”“砥砺奋进”“长风破浪”“谱写华章”“展望未来”等六个展厅构成,通过历史图片、实物等现代技术生动而全面地再现了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所经历的沧桑风雨路,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了学校的历史变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杰出校友等情况。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讲解员积极互动,认真倾听主动提问,尤其是在学科建设墙的展示讲解中,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力求超越的渴望,争取在前辈的激励下创造更加卓越的成就。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本次校史馆体会到了学校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前辈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向前辈看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养正育德,博学新民”的校训,把“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德善相济、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播的祖国各地和各行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