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院开展“大学生人际交往”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朱佳宝     浏览量:   分享到:


曾碧主讲

活动现场

为了更好的培养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42日晚,学院在陇南师专校本部艺术实验楼二楼开展了以“人际交往主题”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心理咨询师曾碧、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学生会相关部门成员。此次心理团辅活动由曾碧担任主讲。

活动开始,曾碧首先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人际交往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处理好人际交往,接着曾碧以互动的形式向学生了解同学们身边出现的矛盾,和处理方式。随后,曾碧告诉同学们人际交往能力是大学生走向社会,适应社会角色转换的重要能力,目前,很多大学生存在人际交往障碍,这是影响大学生心理与行为健康的问题。大学生的心理正趋向成熟,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因此大学生需要心理健康教育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人格成熟,而人际关系又是组成心理健康的重要指标。最后,曾碧组织同学们共同完成了“心有千千结”、“信任之旅”等有趣的游戏,同学们积极参加,互相配合,感受到了团结合作的乐趣,掌握了人际交往的方法,活动在同学们的游戏声中拉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在生活中如何去掌握一些人际交往的小技巧,人际交往是实现人际信息沟通的基础条件,相信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往后的人际交往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