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院召开安全维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许元庆     浏览量:   分享到: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7日下午,学院在7号教学楼111会议室召开安全维稳工作推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杨宇泽、副院长杨宝生、刘文虎、团总支书记赵虎林、2018级辅导员桑蛟雷、2019级辅导员单红波、2020级辅导员杜颖、中职负责人焦利军、各班班主任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班委,会议由杨宝生主持。

会上,杨宇泽首先传达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安全稳定大排查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辅导员、各班班主任要根据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学生思想动态及安全、积极推进安全维稳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关系重大,是必须守好的“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杨宇泽最后就学院安全维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严抓同学思想,坚持领导值班,值守效率,狠抓管理,增强广大师生辨别是非、抵御各种错误思想,二、加强领导,责任到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学院各科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三、强化监管、对信教人员的管理。

刘文虎主要围绕学院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讲解。他要求相关科室要在操作、防电、防火、防爆各方面制定安全操作流程,并与实训室管理员、实训课教师、上课学生签到安全责任书。他提醒同学们在实训期间一定注意安全,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正确操作。

会议最后,杨宝生做总结讲话,他向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端正态度、履职尽责。作为学生干部,即是管理者又是服务者,既要协助老师又要服务师生,所以要求大家端正态度、履职尽责,二、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学生干部要有奉献精神、思想上要进取、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学生干部要起带头作用、要求同学做到,首先自己要做到。三、作为学生干部要全面发展,积极进取,率先垂范,给同学们传递正能量。

    校园安全是同学们得已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学校发展的根本所在。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更深认识了安全维稳工作,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创建和谐、安全、共进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