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大学生情绪调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加强学生在疫情期间更好的看待自己的心理问题,提高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疫情期间良好的心理品质。615日晚,学院在7号教学楼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疫情期间大学生情绪调适为主题的班会。学生会副主席李啟周、马帅,学习部部长李淑荣以及学生会相关部门成员进行观摩,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

 

    首先,各班心理委员以学生在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展开班会,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畅所欲言把自己亲身经历分享给同学,以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促进他们之间的友谊和交流。随后心理委员通过PPT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解了疫情期间关于情绪方面的知识 ,同学们边听边思考,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在疫情期间,能够调适好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遇到的各种问题。 最后,心理委员通过网上资料,结合同学们在本次疫情期间遇到的心理问题,畅谈了各种的心理问题的解决办法。本次班会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中结束了。
    本次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明白了在疫情期间心理问题的重要性,促进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自身心理素质的认识,并深刻交流了调适自己的情绪的方法,以在生活和学习中更好的与人交流,不被疫情影响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