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一院一品“精益求精•未来工匠”制造技能展示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大学生提高人文科技素养,浓厚学习氛围,培养工科类应用技术型人才。提高校园文化活动的质量。6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实训楼一楼举办了“精益求精·未来工匠”制造技能展示大赛决赛。学院副院长刘文虎、党总支副书记杨泉、团总支书记张治国出席活动,担任指导教师的老师有马维红、张玉宝、单红波、朱克信及全体参赛人员参加决赛。

比赛前,刘文虎致词:举办此次活动,可以提高同学们争创一流的积极性。开展本次竞赛不仅仅是一项活动,它可以促使更多同学成为技能标兵。同时,举办技能竞赛,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技艺、展示才华的平台,是提高广大同学创业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对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整体素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活动分为三组:焊工组(专业人员)、车工组(专业人员)、业余焊工组(非专业人员)3组将会在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活动主要为我校全体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小工件如酒盅、茶杯、锤子、手柄等。赛场上,车工选手结合所学知识从手动的操作变成了机器的自主进行,选手们通过各种量具计算好的数值,在手动设置下开始自行运转。焊接比赛现场,尽管已经戴好防护装置,飞溅的火星仍让选手格外谨慎,在火的高温炙烤下,铁件逐渐溶解,飞快的点火、灭火,选手利用温度的高低实现铁件的焊接。尽管有各种危险,但同学们都积极参加敢于尝试

通过本次大赛能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鼓励学生练就硬技能的士气,为参加各类赛事选拔出色的选手着重培养,为学校、学院争光。推动我院的教风、学风建设,向学校、社会展现我院的教学特色、教学实力、教学成果。弘扬动手操作的能力,激发老师学生们关爱互助的热情,为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环境。(机电工程学院 孙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