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做快乐有温度的人·我的情绪我做主”的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5月23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七号教学楼307教室开展了心理辅导----“做快乐有温度的人·我的情绪我做主”主题讲座,心理咨询师武惠琴主讲,学院2017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及18级供用电技术1班的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武慧琴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做一个快乐有温度的人,我的情绪我做主,为同学们列举了意大利足球家马特拉齐的故事、重庆一司机偏离车道的故事,由这两个故事切入到今天的主题,什么是情绪、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用一些图片展示一个人的心理变化及情绪,情绪不好的时候会有什么危害,情绪产生的原因是什么,通过这一系列的例子来告诉我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拥有一个好的情绪的重要性,就是在自己否定自己的时候,一个好的情绪就起了决定性的因素,要反驳自己不合理的信念,情绪要自己做主,不要一偏带全,也不要绝对化,要有正确的合理的观念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机电工程学院 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