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我院举行与化垭农职业中学抛沙校区“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阳春三月,春风轻抚大地。踏着春天的脚步,2019年3月21日下午,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机电学院“生源基地”学校挂牌仪式在化垭农职业中学抛沙校区操场成功举行。副校长张建辉、招生处长杨鹏飞和院领导、成县三中李省泽校长、化垭农职业中学唐保林副校长、化垭农职业中学抛沙校区张永校长以及校区行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参加了挂牌仪式。仪式由化垭农职业中学唐保林副校长主持。

仪式上,成县三中李省泽校长致欢迎辞,李校长对我校领导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讲话中指出,陇南师专的办学,为成县及周边学生的升学提供了便利,也为陇南及周边地区中小学培养了大量的基础教育师资和其他各类人才,为陇南以及全省基础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授牌将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依托陇南师专的教育资源优势,加强中学和高校的有效衔接,为学生成才创设良好环境,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我校学生进入陇南师专继续深造。

 

化垭农职业中学抛沙校区张永校长对抛沙校区办学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了拥有19个教学班,40余名教职工,1000余名学生的初具规模的中等职业学校,抛沙校区毕业升学成绩显著,内部管理日趋规范,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各项文体活动如期举办,和谐丰富的校园文化已初步形成。2018年毕业生326人高考升学,其中学生通过单招考试及三校生对口升学考试约120余人升入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深造和学习,数据可以看到我校毕业近40%的学生到了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陇南师专已经成为了我校毕业升学的首选高校,作为陇南毕业的学生能就近选择,接受优质高校教育,是我校全体学生的机遇与幸运。

学院赵卫红院长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师资、学生、专业、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及转型发展情况,探讨了两校相关专业和基地在合作共建上的发展思路及职业教育在新的形势下转型发展的途径。希望能以共建“生源基地”为契机,加强合作,建立双方共赢的长效机制,为积极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在人才培养、青少年实训、课题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此次“生源基地”学校挂牌仪式,为院校的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将进一步促进了两院校师生的情谊。抛沙校区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高考升学引导,以此为新的平台和起点,谋划长远,高点定位,务实创新,为陇南师专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