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年第一次党总支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19年1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年第一次党总支委(扩大)会议,传达校党委对机电工程学院指示精神,全面反思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院各项重点工作。

 

本次会议是学校2018年考核结束,年度考核结果出来后,面对考核成绩在末位的情势,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深感压力,有负组织期望,多次在一起进行反思总结、谈心谈话,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确定召开后,为了开一个富有成效、洗心革面的会议,提前确定了会议参加人员、总结研讨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充分准备,提前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预告,并反复进行了交待,参会人员都认真准备了发言材料,发言积极,思考深刻,既有对2018年工作的反思,又有对2019年工作的具体计划设想。会议统一了思想,形成了新一年工作的多项举措,会议严肃、热烈,是一次成功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2018年工作有所创新和突破,文明学院创建和三风建设按计划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科研工作有所突破,教学质量有所提高,学生工作有条不紊,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学院团结、安全、稳定,全院职工做出了很大贡献。

会议强调:对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责任传导、压力传导。2018年度学院考核落后,尽管有历史和现实的客观原因,但主观原因才是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一是班子主要成员对担当主责重任理解肤浅,全体班子成员对各项工作在思想上认识不高、重视不到位、工作不规范,工作不细致,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作风要求不高;二是学院部分工作人员办事拖拉,材料上报时效性差、质量差、资料档案保存不全不规范、工作没有痕迹、方式方法简单;三是学院工作安排目标导向不明确,没有设置明确的考核奖罚、激励约束机制。

会议决定:

1、学院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逐一参考对照2018年考核项目,继续认真思考落后的原因,研究主管、分管工作的短板及整改的措施,利用寒假提前谋划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由办公室负责制定好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下学期开学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决定执行。

2、李志鹏同志任学院教师支部副书记,主抓教师支部主要工作;蒲刚送同志任学生支部副书记,主抓学生支部工作。王亚文、杨泉划分到学生支部。建立联系点制度,王亚文同志联系学生支部,赵卫红同志联系教师支部。由办公室负责向党委组织部报备。

3、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等进行调整,院长赵卫红同志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王少华同志分管实习就业工作,由李志鹏同志兼任学院机房维护及管理员。

4、实行目标管理奖惩制度。2019年党建工作考核力争进入前5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等不在倒数第3名内。完成工作目标者在评先选优中优先,完不成工作目标者,从分管领导到具体工作人员每人扣岗位津贴2000元;除王亚文、王少华、李卫东、莫彦兵、朱克信5人外,其他人员每年应至少发表一篇(近五年内新引进的研究生二篇)省级及以上期刊论文,完不成的教师每人每篇扣发校内岗位津贴500元。

5、2019年新学期开始后,实行院领导值日制度。从周一至周五每位领导一天,从早操开始至晚自习,包括常规工作和专项工作,加强检查,做好记录和反馈。由办公室排好日程。

会议还对2018年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强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