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委巡学旁听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会场

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永峰点评

626日,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的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永峰对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巡学旁听。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列席旁听。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杨宇泽、赵卫红、杨泉等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任永峰在点评时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准备充分,结合实际紧、研讨交流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把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创新成果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素质与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生动实践。

学校党委建立巡学旁听制度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学习质量,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制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