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总支书记杨宇泽为学院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宋向辉     浏览量:   分享到:


  党课现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1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泽以“知过去、明现在、晓未来”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讲专题党课。

党课上,杨宇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1921-1949年)、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并开始全面建设的艰辛探索(1949-1978年)、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1978-目前)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回顾,内容详实,情节感人。

杨宇泽指出,没有共产党人的艰辛付出,就没有人民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杨宇泽强调,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正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努力奋斗,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