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学院举办新实训设备使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李卫东     浏览量:   分享到: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

培训现场(四)

为使我院教师,特别是专业课教师又快又好地熟悉新实训设备使用方法,尽快将新实训设备(工业机器人)投入实训教学工作中,服务学院“理实一体化”教学,推动内涵建设。20211227-31日,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学院实训中心307室参加了新实训设备使用培训活动。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活动上,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古展展结合本次实训室采购实训装置,通过软件仿真和设备现场演示,操作练习,对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实训考核装置的组成、ABB工业机器人基本操作,ABB工业机器人与西门子PLC数据通信、触摸屏、机器人快换工具机构、立体仓库、工业CCD相机、变位机、旋转料盘等模块的PLC组态和机器人示教器编程就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本次培训,专业教师对实训设备的操作有了更好的掌握,为后续实训教学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参与培训,其他基础课程教师也对实训设备的基本原理和设备用到的基础知识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后续课程教学调整改革提供了方向。

2021年我院积极争取到职业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资金300万元,投资建设了三个工业机器人编程仿真、CAD/CAM和基于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制造自动生产三个实训室。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和建设,目前三个实训室建设已基本完工,下学期开学即可投入使用。三个实训室的建成将极大的改善我院的实训教学环境,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提升我院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