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4-07-18     作者:教务处     浏览量:   分享到: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创办于2011年,重点培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具有汽车检测、运行、维修与技术管理能力,且具有职业岗位(群)所需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又经过汽车维修工程师初步训练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主要开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概论、汽车电工电子基础、汽车电器设备原理与维修、汽车发动机原理与维修、汽车底盘原理与维修、汽车钣金与涂装修复技术、汽车整车检测、轿车自动变速器原理与检修、汽车运用技术、汽车养护及装饰技术、汽车构造与装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现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6人,占专任教师比例66.7%,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5人,占专任教师比例55.6%,“双师型”教师9人,占专任教师比例的100%。兼职教师6人,占专任教师比例66.7%。本专业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具有高水平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队伍。本专业配有50台电脑的汽车拆装、检测模拟室一个;6组发动机拆装理实一体化室一个;6组变速箱拆装理实一体化室一个;汽车电器理实一体化室一个;汽车底盘理实一体化室一个;气动、液动理实一体化室一个;发动机检测理实一体化室一个。另外还有一个投资500多万元,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修车间1200多平方米的一类汽车实训中心(成县勇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一处。可完成大、小车维护、维修、喷漆、装潢等工作。 自2011年以来连续招生三年,2011级共有学生23人,现已毕业,其中16人取得汽车维修工资格证书,18人取得机动车驾驶员证书;雷云天同学考取本科院校,杨伟同学获全国汽车维修行业汽车空调技能大赛甘肃赛区第二名好成绩,并代表甘肃参加国家级比赛。现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在校学生80余人,学习刻苦,扎实训练技能,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