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应用电子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4-07-18     作者:教务处     浏览量:   分享到:

应用电子专业是十大热门专业之一,根据现代市场需求,陇南师专机电工程学院开设应用电子专业。专业于2012年开始在本省及邻近省招收专科生。该专业开设主要课程有:高等数学、计算机导论、电工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CAD)、C语言、电子电路仿真、单片机技术基础、PLC技术、维修电工技术。 机电工程学院应用电子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副教授7人、讲师12人、助教4人,期中7人获硕士学位。现有专职实训技术人员3人、兼职实训技术人员1人,教师队伍和专职实训技术队伍的学历、职称、年龄结构较为合理。能胜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所有课程。该专业现有实训室:电子技术实训室1个、电工技术实训室1个、电子装配实训室2个、CAD实训室1个、EAD实训室1个、单片机实训室1个、电工维修室2个、PLC实训室1个、实训场地总面积400平米。 应用电子产业是一项新兴的高科技产业,近几年,中国电子产品制造规模已居世界前列,我国已成为世界电子产品的制造大国,其中包括电子设备的制造、电子元器件的制造、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消费类电子的生品的制造等等。大量的人才需求为应用电子专业的学生提供就业的空间,也提供了成就未来梦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