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图文]我院开展“工作过程”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1     作者:李卫东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20日下午,我院全体教师在学院汽修实训中心现场观摩了桑蛟雷老师的“工作过程”教学模式。副院长刘文虎在教学现场主持召开了该节观摩课的评课活动。

活动上,汽车专业教师、外聘师傅、实训指导教师分别从本节课教学内容安排、教法、教学工具、“工作过程”六步骤的实施及教学安全等方面先后发言,表达自己对“工作过程教学”模式的看法和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积极。

刘文虎最后对教研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学院教师要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以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从而适应应用型专业的教学需要。

“工作过程”教学现场

“工作过程”教学现场

教师讨论

教师讨论

教研会现场

据了解,“工作过程”是一种区别于传统教学模式的新的教学模式,它完全与真实工作要求一样,即让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学习实践技能与序化了的理论知识。它有六个步骤,分别是:资讯、决策、计划、实施、检查、评估。在这六个步骤中,同时还包含六个要素,即:对象、内容、手段、组织、产品、环境。

目前,我院正在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试点教学改革,“工作过程”教学模式是其主要的改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