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恋爱”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李有财     浏览量:   分享到:

4月14日晚,学院在8号教学楼101阶梯教室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副教授心理咨询师武慧琴担任主讲,党总支副书记杨泉、2015级、2016级学生共16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武慧琴以“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引出主题。接下来,她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的恋爱观:一是大学生恋爱现象分析;二是大学生了解爱情的内涵;三是大学生恋爱后的爱情观。她认为大学生需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正确处理恋爱与学业、与集体、与责任的关系。讲座最后,她从培养高尚的恋爱道德、处理好恋爱中的几个关系、解决好恋爱中的感情纠葛等几个方面引导大学生不要盲目恋爱。

此次讲座旨在关爱学院大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大学生对恋爱心理和心理的认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构建良好的亲密关系、完善自身人格及追求幸福人生,同时这也将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学生”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