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学院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2014级汽修专业金工实训成功结束
发布时间:2015-04-10     作者:宋向辉     浏览量:   分享到:

按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教学大纲和培养目标要求,于2015年3月16日至4月8日,2014级汽修班全体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周的金工实训。

金工实训动员大会

金工实训动员大会

本次实训教学学校特别支持、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学院实训科和指导教师精心准备,针对实训学院前后分别举行了金工实训动员大会和金工实训总结大会。会上机电学院安之均院长、杨泉副院长和实训科、教务科负责人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以及相关要求和安全要求,会议由实训科科长宋向辉主持。

钳工实训(指导教师讲解)

钻孔操作(指导教师钻孔操作)

钣金实训(工具盒子制作)

车工实训(指导教师讲解操作)

焊接实训(焊接指导教师操作)

教师参观学生实训作品

金工实习总结大会(合影)

本次实训环节,分为钳工、钣金、车工和焊接技术四大部分,通过这次实训,使汽修专业学生不仅了解了汽车钣金加工技术、掌握了金属加工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和操作技能,同时培养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工程素养。实训期间指导教师朱克信、吴玮琴、张玉宝和单红波认真负责、精心指导,使学生实训热情高涨、刻苦作业,达到了预期的培养目标和实训目的,为今后的专业课程、理论课程、实践操作和技能训练等方面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