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田许鹏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更好地展示大学生的才华,激发大学生的创意和创业意识,彰显创意、创业元素。11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7号教学楼309教室举行了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周渊老师、2017级学生会主席陈小军、学生会主席李涛涛、副主席李啟周、宣传部副部长孙炜、办公室副主任班世苗、宣传部干事罗亮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共有5支队伍参赛,大赛由李涛涛主持。

 

 

    比赛开始后,各选手分别通过制作策划书、演讲解说、PPT展示等板块,对自己的创业之路进行了展示。第一个项目是多功能便携式立体沙漠压沙种草机,第二个项目是智能粮仓管理系统,第三个项目是智能消毒鞋柜,第四个项目是智能导盲芯片,第五个项目是智能垃圾分类器,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独特的构想、所拥有的作用、市场效益和发展前景。最后周渊老师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好的方面: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独特的构想,同学们都能够大胆的创新、有想法、有目标,不足的是创新要从实际出发,同学们有想法是好的,这些想法超乎我们的能力了,希望同学们一切以实际出发,在高大尚的基础上完成我们自己的产品。本次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讨论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为学院学子提供了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和锻炼的空间,同时也从另一个角度推行了大学生素质扩展计划。每个人都有梦,有的梦或许虚无,或许美好,只要我们为之努力,并付出行动,就一定可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