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6-0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5.25心理健康竞赛

 


为了响应学校“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号召,5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 学院在北校区礼堂进行了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学生处处长李晓江、副处长孔庆昇、副处长武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赵卫红、党总支书记王亚文、党总支副书记杨泉,全体教师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本次活动由16级辅导员代婷婷策划。



    5.25心理健康月

  此次心理知识竞赛,有十个代表队参加,初赛采用笔试,在学院教室进行,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拔六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比赛题目由必答题、抢答题和互动题组成。比赛正式开始前,表演了开场舞《蓝色沸腾》和16级焦点乐队吉他弹唱《我们的时光》、《一瞬间》。节目效果非常好,为竞赛的开场烘托出良好的氛围。



  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轮番作答,每一次的答题都是快而准,答题过程规范标准。

  必答题过后,激动人心的抢答题来了,各个代表队眼疾手快,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各个代表队将手中的抢答器按下,获得答题权力,迅速起身作答。最后,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17级汽修班力压群雄获得了第一名。



  接下来,是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同学们都非常踊跃的回答问题。此时全场气氛被调动到最高点,工作人员为答对的同学现场赠送了小礼品。



  比赛结束后,学院又精心准备了一些节目。独唱《天籁之爱》、双人舞《天亮了》、现代舞《IEIE》,葫芦丝演奏《康定情歌》、独唱《像风一样自由》、最后是大合唱《让世界充满爱》。机电学院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在活动尾声又一次掀起了一个小高潮,全场掌声、欢呼声沸腾。



    最后邀请学生处领导和学院领导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奖颁发荣誉证书,学生处李晓江处长最后做了精彩生动的总结讲话,并与参赛选手、工作者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主旨是通过心理知识的竞答,让心理健康问题进入大学生的视线,让心理知识在大学生身边传播,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