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爱心维修社召开校园安全用电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15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爱心维修社在旅游实践教学中心三楼310教室召开校园安全用电知识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爱心维修社成员、社联代表及社团代表100余人。此次讲座由教师王高理担任。

讲座由ppt及事例的形式向同学们展开,王高理通过事例告诉同学们安全用电,人人有责,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用电要申请,安装、修理找电工;不准私拉乱接用电设备。临时用电,要向当地供电所办理用电申请手续;用电设备安装要符合规程要求,验收合格后方可接电;用电期间电力设施应有专人看管,用完及时拆除,不准长期带电。带电作业必须两人或两人以上在场。并掌握正确的自救及救援方法。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又有实例,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以后在用电方面也能够保持警惕。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了解和掌握安全用电常识。做到既安全又节能,也能促使学生进一步学习好电的知识和用电的功能。可以有效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也提高了安全用电低碳节能的环保意识。(机电工程学院 孙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