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暨建立网评员队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428日,我院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暨风险防控暨建立网评员队伍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校党委2019年意识形态暨风险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党总支负责人王亚文、副书记杨泉,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宣传部干部、各班委宣传委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杨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201916号文关于建立和完善网络评论员队伍的通知、校党委【201910号文学校2019年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会议就今年全院意识形态暨扫黑除恶摸排工作,从4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角度出发,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从国际国内大背景的高度扎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抓好理论武装工作。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从一票否决的高度强化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校党委要求部署上来,要坚持高举党的理想信念的这一旗帜,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到全院工作大局来谋划和定位。要围绕“展形象”这一目标,在对外宣传交流上抓落实、见成效。要讲述好机电“好故事”,及时反映我院发展新成效、新亮点、新气象,向外传播出“好声音”,增强机电学院的认同感、扩大 “朋友圈”。

会议安排学院网评员、信息员、宣传员合三为一,按校党委要求,确定5名教师,推选10名学生为网评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