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工作动态3号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http://www.lntc.edu.cn/__local/7/EC/64/49E02CB18D08F8D00044FF99EA5_7336EEB4_31F73.jpg?e=.jpg

机电工程学院工作动态

2019年第3

 

3月份以来,学院各项工作按照工作计划稳步推进,联系点制度、值日制度得到切实落实,三全育人局面逐步形成,团体操、大合唱排练等各项活动按计划进行,教学秩序正常。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王胜青、副校长张勇,教务处、学生处、督导室、保卫处、择业处先后深入我院听评课、调研、检查指导学院工作。

开学以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4次,19项议题,开展三会一课等党日活动20次。

3月份以来,我院领导干部深入班级、宿舍、师生,广泛联系,召开主题班会40班次,主题教育大会11次,个别谈话10余人次。

 

 

 

2019415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党日活动

为切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推动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显明导向,将教学科研作为支部发挥作用的载体,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师支部在学院负责人的协调下,根据学院工作短板、实际和党员思想状况,对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党日活动进行科学安排。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3/1A/0A/8E6E245E68E6DD289396A39F40A_5CD8E935_224AA.jpg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8/86/9E/1946A6B2DFF9CCA3F5A879F6D35_05486003_17216.jpghttp://cmee.lntc.edu.cn/__local/B/DF/6F/6BF448D1E7E670EE2AB17DA9220_6FD51A2E_16F30.jpg






35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教师赴北校区开展党日活动。先后到农林学院和电商学院,在两院的大力支持下,参观了农林学院种植、养殖实训基地,电商学院教学和开展培训工作情况及创新创业工作室,听取了两院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中发挥作用的情况介绍。

参观结束后,在农林学院会议室听取了王让军院长关于农林学院办学思路及工作成效,王昱博士作了学院及本人关于科研工作的报告,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活动对我院教师触动较大、启发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

 

学生支部召开以发挥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带头作用积极推进三风建设创建文明宿舍为主题的会议

 

为发挥学院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带头作用,积极推进三风建设和文明宿舍创建,3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在实训楼一楼召开专题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杨泉、团总支书记张治国、辅导员桑蛟雷出席会议,学生支部副书记蒲刚送主持会议。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班委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0/66/36/AF1F9566388AB8CBF6BE890035D_B95B1A3F_9CC0.jpg

会议以纪律、安全、文明宿舍创建为内容,以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发挥等提出要求,对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进行深刻反思,要求与会人员必须发挥带头作用,解决党员意识不足,积极分子不积极、干部不像干部等问题,共建文明校园。杨泉就杜绝大学生网贷现象进行了特别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杜绝各类网贷,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勇于担当、谦虚诚实,形成争先创优的工作态势,起好带头作用,共同创建文明校园,把大家带入有活力,有朝气,有氛围的学习当中。

 

副校长王胜青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11日下午,副校长王胜青带领教务处负责人潘文生深入机电工程学院听课调研。

王胜青一行随机听了两位年轻教师的课,并和学生进行了简短交流。在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到学院实训中心调研,查看了实训设施,了解实训室的功能和对应的课程,查阅实训记录。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A/7E/13/656967665B4D20584A4C4A9B218_3DCA9D74_12D26.jpg

调研结束后,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参加。院长赵卫红首先汇报了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计划、主要措施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教研室主任汇报了实训室设备升级改造的方案。党总支负责人王亚文补充汇报了学院近期通过找问题、寻差距、理思路、促发展的工作成效。同时也表态,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学院一班人会团结一致的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

潘文生在针对学院近两年的工作实际,结合教务处2019年抓师资队伍、抓内涵质量、抓教学研究的工作要点,建议学院紧紧抓住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这一教学管理的核心,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高职教育规律;补齐实训室建设这一教学短板,超前谋划,整体设计;强调抓住课堂教学核心,客观分析学情,持续深化改革;要抓好教师培训关键,通过制度,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以规范管理为保障,实现学院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坚定校企合作路子,真正实现产教融合。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1/95/49/A92E5314DD6943DBF9AC32265DB_82FCDB53_12C03.jpg

王胜青对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能够正确对待不足、诚恳接受意见、认真分析问题、积极研究举措,为学院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就学院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面、真正、细致地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二是结合校内岗位聘用制度,实施教师分类管理,强力推进教学科研内涵建设。三是继续探索培养模式。增加实践学时,开放实训室,充分利用资源,组织兴趣小组,按方向设置模块课程。四是完善实训室改造建设项目。五是积极大胆的破解发展瓶颈,立足陇南、着眼全国,认真办出专业特色,促进学院全面发展。

副校长张勇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12日上午,联系机电工程学院的校领导、副校长张勇深入机电工程学院听课调研。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A/18/3B/85F8EF24A7529ECC42B1BC1AD8F_29263B4C_15706.jpg

张勇随机进入实训中心到蒋强老师的理实一体化课堂,认真观摩教学活动,并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听课结束后,在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到学院实训中心调研,了解了学院实训设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调研结束后,在7号教学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参加。院长赵卫红首先汇报了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计划、主要措施和急需解决的实训室设备更新等问题。党总支负责人王亚文补充汇报了学院开学以来的工作成效,重点汇报了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和院领导值日制度开展情况。汇报了东校区操场建设、体育活动设施情况、教师办公桌椅陈旧及通东校区道路存在的问题等。

张勇对学院近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去年底以来进行深层次的反思,到身边学院学习,花了心血、动了脑筋,管理上层层规范,工作举措实,开学以来成效明显。就学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狠抓内涵建设。二是抓好招生宣传,学院上规模。三是坚持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不动摇。四是持之以恒抓落实。五是抓好“6S”管理,促进学生管理工作上台阶。对学院反映的相关基本建设协调解决。

学习找组织,立铸师德魂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12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不是党员的教师列席生活会,宣传统战部杨波老师到会指导党员加入学习强国组织,并巡视学院十九大精神测试。组织进行了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B/DD/3B/E5CDB16FB6ABB3A48BA3B4C1699_095EBD72_130E1.jpg

本次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采取书面答卷形式,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通过真学真考,以考促学,确保学院教职工学习入脑入心。为保证此次测试活动取得实效,党支部高度重视,把测试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抓好。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4/B1/20/CFAE258ADF20E39491ABD5ADD17_DCE1464A_1383B.jpg

测试结束后,进行了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育活动。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人事处要求,学院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领导和活动时间安排,计划在39日至12日利用双休日、例会和下午,集中1天的时间进行学习。本次学习活动,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和相关教育教师法律法规等,学习结束后,学院全体教职工签定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7/33/CC/75955382E3574AF5543CFD1E339_64B31403_14351.jpg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把党员发展质量

 

313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讨论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总支负责人王亚文、副书记杨泉到会指导,全体入党申请人、支部党员、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单红波同志主持。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D/B4/24/5F7EB5D91EE5FEE8115B3A7B0B6_1638F219_1510D.jpg

王亚文同志在会议上通报,通过谈话了解到,学生入党申请人普遍存在对党的认识不足,对党的理论和历史掌握甚少,入党动机不明确的情况。并着重讲了党员发展细则中入党的程序和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历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专业学习,树立良好的学风,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院和班上组织的各类活动,为全院学生做好表率。

首席辅导员、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治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团组织推优情况,并向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通过票决的方式确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代婷婷同志为发展对象。会议结束时,学习了“学习强国”两会新华社社评---“上下同心团结奋进”。

 

规范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

 

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陇南师专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的通知,317日,党总支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两个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支部为单位,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时间和程序进行。教师支部结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要求,制定了整改计划。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目标明确,建立了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价标准。318日至19日两个支部完成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我院学生会原主席、19届毕业生席保军代表我校大学生优秀学生列席陇南市第四届人代会三次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关于相知 相伴 成长的心理团辅活动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6/21/BD/3737CA6BBF3B69F53953203F955_556BC319_17734.png 32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7号楼202教室开展了以“相知 相伴 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武慧琴担任讲师,各班心理委员及团委成员共20人参加此次活动。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1/96/8E/E5807E6C22D6D3E34FA3383D5E3_022EE95C_1ACFD.png同学们被分为5人一组,先让小组成员互相了解,再由一名同学介绍其他成员,并给自己的小组起名字。有梦想起航队、巴啦啦啦队、超级玛丽队,非常一加二队。每组成员共同完成一幅画。活动中每个同学都能分享自身不同的看法,让同学们加深互相认识。活动以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欢乐中了解了“相知、相伴、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磨炼心智,相知相伴、共同成长。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同学们都能遇到不同人陪你一路走下去。所以我们也应该珍惜那些相伴的人。

 

机电工程学院素质拓展活动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0/AC/7F/E178F1F6B518B82933E0DB70D64_5C5DB3CA_1E185.jpg为增强我院学生会内部成员间的凝聚力,消除成员之间的生疏感、积极有效开展工作。我院学生会于319日下午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进行了不知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桑蛟雷老师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每18个人一组,用绳子围绕成一个正方形,每个人用眼罩蒙住眼睛凭感觉围成一个正方形,主要考验了大家的组织能力和默契度。另一个游戏为团队游戏,用绳子拉成一个正方形,然后钻过去,接着是九个人踩到袋子上,双脚离地,坚持五秒钟,再跟着是用棍子围成一个圈,换着扶,要让棍子立住,三个小游戏合起来,用时最短的团队获胜。哨声一响,大家手忙脚乱,欢声笑语不断,同时又整齐有序,体现出了成员之http://cmee.lntc.edu.cn/__local/3/F1/42/7BC63E0EEFA2A1A1C52CF04F984_4D2905F8_1E79D.jpg间的团结与默契。

活动结束,桑蛟雷进行了总结,拓展训练能使大学生激发个人潜能,培养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增强合作意识,希望本次活动过后同学们能积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充实自己大学三年的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组建课外兴趣小组班

 

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创设生动活泼的育人环境。经过前期扎实筹划,32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7号教学楼301正式建立学院课外兴趣小组班,桑蛟雷老师为指导教师。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4/EB/7C/767D34A1B63F8EDA65003044221_51E225BE_869D.jpghttp://cmee.lntc.edu.cn/__local/7/6E/E0/3011AC3E48F445FCB286200DF24_E5A04193_BC74.jpg

桑蛟雷对成立该兴趣小组的主旨做了简单介绍,他说成立兴趣小组主要是为了提高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专业技能,增强学院特色,是为了科学、规范、系统的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

兴趣小组,大一主要倾向于英语A级的复习、计算机等级的复习以及普通话训练;大二则以《大学生职业规划与测评》,《大学生职业规划》训练为主;分组明细,由辅导老师及小组负责人指导。要求各小组负责人均需拟定一份该小组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必须有较强的可行性,团总支和学生会干部进行检查,并建立记录,每次活动要专人考勤,训练结束并达到要求的由组长和指导老师签字。

 

党建工作进公寓

机电工程学院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为着力点 大力推进文明寝室建设

自我主义、散漫主义在大学生寝室生活中滋生的“丧文化”“侃文化”“网文化”“买文化”等,备受社会诟病。高等教育作为一种社会存在,肩负着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重要使命,是培育文明的摇篮,是生态文明的示范。寝室作为学生在校期间的家,既是生活休息的场所,更是学生文明修身,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观测点。在学生寝室管理建设过程中,表面上管的是物的宿舍,但核心是人的塑造,蕴含着大量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

机电工程学院于318日晚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宿舍卫生进行了检查。党总支书记王亚文、团总支书记张治国、18级辅导员桑蛟雷以及学生会参加。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3/9C/C2/F5ACA9CA0244822EEC9D477EF01_57124F46_1E04F.jpg检查中,同学们宿舍卫生普遍较好,桌上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床铺整洁,没有不合理使用电器的现象,但是男生宿舍依然存在问题,地面有烟头、阳台物品摆放不整齐、宿舍未开窗通风等。对于这些不利于宿舍生活的现象,王亚文对此提出了批评并且监督整改。

通过这次卫生检查,希望同学们可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好的继续保持,不好的及时改正,共同创建文明宿舍。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 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高校是意识形态教育的主战场和阵地。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的安排的意见,加强师生关于对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320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信访举报指南”等学习宣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单红波、桑蛟雷组织。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D/66/CB/B534AB0644341CC1B74DCC53F1B_E17BB770_15C42.jpghttp://cmee.lntc.edu.cn/__local/C/BA/BB/FF4671D790B50EA385E88401B66_65B87841_22916.jpg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信访举报指南”,了解掌握到对于党员、党组织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行为有权提出检举、控告,其合法权利受到威胁或侵害时,有权要求受理机关给予保护的权利,以及对所检举、控告和申诉的真实性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对于违纪违法的人绝不放过,杜绝虚假情报的出现。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掌握了合法检举、控告和申诉的权利,掌握了相应的法律责任和承担的义务。

 

学院举办校园招聘会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3月份以来,为提高就业率,学院先后组织了三次校园招聘活动。327日,举办了“晶科能源全球2019届晶英人才工程校园招聘”和新疆镀威铒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校园招聘。49日举办了新疆天业集团校园招聘。组织参加了择业处举办的乌鲁木齐公安机关面向甘肃沂内职业院校招聘和新疆教师招聘等多场校园招聘。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6/D5/E4/E0815647F91FCB86AF331829B90_1621D8DB_1792A.jpg

招聘会以公司介绍、发展历程、岗位信息、职业规划、薪资待遇、员工发展等方面进行宣讲。应聘者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进行答疑交流。招聘会上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企业负责人都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并给出建议,对有意入职的毕业生进行面试。目前已有名毕业生落实了就业单位。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A/B9/22/566D3BAE614125926352D8C37D8_F738D037_18EFA.jpg

加强院校合作建立生源基地

我院在化垭农职业中学抛沙校区举行

“生源基地”挂牌仪式IMG_256

踏着春天的脚步,2019321日下午,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机电学院“生源基地”学校挂牌仪式在化垭农职业中学抛沙校区操场成功举行。副校长张建辉、招生处长杨鹏飞和院领导、成县三中李省泽校长、化垭农职业中学唐保林副校长、化垭农职业中学抛沙校区张永校长以及校区行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参加了挂牌仪式。仪式由化垭农职业中学唐保林副校长主持。

1304969478

成县三中李省泽校长致欢迎辞,讲话中指出,陇南师专的办学,为成县及周边学生的升学提供了便利,也为陇南及周边地区中小学培养了大量的基础教育师资和其他各类人才,为陇南以及全省基础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授牌将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依托陇南师专的教育资源优势,加强中学和高校的有效衔接,为学生成才创设良好环境,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我校学生进入陇南师专继续深造。

化垭农职业中学抛沙校区张永校长对抛沙校区办学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2018年毕业生326人高考升学,其中学生通过单招考试及三校生对口升学考试约120余人升入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深造和学习,数据可以看到我校毕业近40%的学生到了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陇南师专已经成为了我校毕业升学的首选高校,作为陇南毕业的学生能就近选择,接受优质高校教育,是我校全体学生的机遇与幸运。

学院赵卫红院长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师资、学生、专业、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及转型发展情况,探讨了两校相关专业和基地在合作共建上的发展思路及职业教育在新的形势下转型发展的途径。希望能以共建“生源基地”为契机,加强合作,建立双方共赢的长效机制,为积极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在人才培养、青少年实训、课题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944583333

此次“生源基地”学校挂牌仪式,为院校的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将进一步促进了两院校师生的情谊。抛沙校区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高考升学引导,以此为新的平台和起点,谋划长远,高点定位,务实创新,为陇南师专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源。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3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7号教学楼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学生会组织,全院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知识竞赛。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F/1A/0B/309EF8A0179FB126FD1E0117F7E_F936AA3A_2015D.jpghttp://cmee.lntc.edu.cn/__local/8/8C/98/D8C4F08C1F4E967BA8C3101B072_E2BC6EDC_1D835.jpg

本次知识竞赛,学生会干部监考,参赛学生牢记“拒绝作弊、诚信竞赛”的倡议,同学们都能认真答题,严格遵守竞赛规程,秩序井然。由于学院重视,学生会认真负责,竞赛顺利。18供电1班、18供电2班、18机电1班分获团体一、二、三名,苟在娟等2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活动的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进一步激励牢固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团日活动

329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团日活动。团总支马朋飞带领团总支成员深入各班观摩活动情况。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E/BF/4F/A81EAEAF0605533228A3DC5A1E9_D5275B23_214E7.jpghttp://cmee.lntc.edu.cn/__local/6/38/44/4FF68973ACFF60B6AE4776A1379_E3F6BDFC_20B2E.jpg

本次活动,各班以ppt演示的形式开展,分别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旨在武装学生头脑。活动中同学们发言积极,每个班集体合唱团歌、播放两会视频、四人一组围绕主题来表演节目,活动井然有序。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从中解了两会精神学习的主要任务,受益匪浅。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东校区第二次校学生会例会

 

为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加强与兄弟学院学生分会之间的交流、合作。331日晚,在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东校区两院学生会联合例会,校学生会主席辛蕊灵出席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梁财宗主持。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E/84/0B/ACE8C04A2AD726A2D4ABBAA321C_63F1AA39_11FC4.jpg

校学生会主席依次点评本学期两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近期学生会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提出本学期工作的期望。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4/51/55/543877619DF16EC70B769707B15_7D34131E_17310.jpghttp://cmee.lntc.edu.cn/__local/0/8C/4F/1BB8D780D0AEF547B57BCCD6424_27AE5430_1B0E4.jpg

梁财宗要求各位同学要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信心,对工作要有积极的态度,以最佳状态做好每一份工作,并对下一届学生会改选提出了意见。

本次会议,鼓舞了士气,学生会干部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学生会工作充满憧憬。

 

学院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赴体育与健康学院观摩学习

41日,按照学院总支工作计划,学院党务工作者到体育与健康学院观摩学习。

本次学习得到了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大力支持,在3号教学楼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体育与健康学院总支汪贵文书记介绍了学院总支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特色、管理经验,如何围绕中心抓党建,党日活动有机融入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等取得的成绩。李彩芹院长说学院党建工作抓的实,工作规范,理论学习不缺失、不能缺失,学院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对学校安排的工作落实较好。

参加座谈会的体育与健康学院其他领导和教师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介绍了工作经验。随后,我院总支负责人王亚文同志代表学院和学习人员向体育与健康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对本次观摩学习的重视和不吝赐教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进学院就感觉到学院管理规范,环境干净整洁,师生精气神足,通过听取学院工作介绍,感受深、感触大、启发多,体育与健康学院班子对党建工作认识统一、到位,相互支持,工作落实好,党的领导和建设体现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很好发挥了党组织的两个作用;他要求参加学习的人员回去后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将学习到的经验尽快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参加学习的其他同志先后进行发言。座谈后,观摩了党建工作规范化实施情况。

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4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七号教学楼111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学院20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总支负责人王亚文出席,党总支副书记杨泉主持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共有少数民族同学 22人(189人、175人、168人),女4人,其中,藏族7人、回族11人、东乡族2人、黎族1人(四川)、土族1 人。

座谈会上总支负责人王亚文讲,召开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表达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听取大家对学院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他说,中国是一个有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家庭,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对共产主义要有信仰,对马克思主义要有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有信心。少数民族一贯有良好的传统,勤劳朴实,爱党爱国,大家一定要勤奋学习,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要起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热爱国家,热爱党,热爱学院,热爱班级,孝敬父母,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对同学提的东校区没有清真食堂的问题向学校反应,在目前情况下,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多走一段路,路也不远,在南校区食堂就餐。最后杨泉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

 

副校长张勇检查安全工作

410日,副校长张勇、保卫处长李德明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副书记杨泉汇报了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学院建立的相关预案、工作措施等制度以及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张校长一行对学院安全工作进一步做了要求。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清明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传承传统文化,感恩幸福生活。42日下午,学生支部联合团总支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在辅导员桑蛟雷的带领下前往成县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的清明公祭革命烈士扫墓活动。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0/C1/49/50B8E3CB6C60F647E071F6C77DB_387E28A8_26DFC.jpg

陈晓玥主持扫墓议工,学院代表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致敬。随后桑蛟雷领誓,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团誓词,并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学生代表李龙在纪念碑下演讲,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而努力贡献出自身的力量。清扫活动中,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都纷纷撸起袖子、拿起扫把清扫路段。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同学们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忆,认认真真的做着清扫工作。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3/9E/73/715E4D1864591BCC27B472AC820_0B3DB1B4_2D058.jpg

机电工程学院进行流动红旗颁发启动仪式

 

410日早操时间,机电工程学院在操场进行了流动红旗颁发启动仪式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杨泉、值日院领导、副院长王少华、团总支书记张治国、辅导员桑蛟雷出席启动议式,刘冰同学主持。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F/9C/6E/32058FE1F080DB3EF7D0DF14043_EF1AE0DF_1BB67.jpghttp://cmee.lntc.edu.cn/__local/9/69/2E/11A895657AFC7DFFC69A31D82FA_0507154E_161AA.jpg

杨泉要求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遵守纪律,从学习、纪律、生活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大家一定要规范行为,全体同学要增强竞争意识、集体荣誉感,加强班级管理,树立良好的班风和院风。学生代表梁财宗发言并宣布为本次优秀的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大会


http://cmee.lntc.edu.cn/__local/7/02/2A/BB27AA19E2826B87616DB43365D_7EB3F1E3_20EA1.jpg










 大合唱排练

编撰组

编:王亚文

副主编:王少华

辑:李卫东 赵虎林 李志鹏 单红波 蒲刚送

张治国 代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