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13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实训楼一楼召开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大会,2018级辅导员桑蛟雷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桑蛟雷主持。

                                                                                                         

     大会中,桑蛟雷重点讲授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计算机智能测试流程、考前注意事项、考试题目类型、评分办法、普通话语音知识及朗读要求,就如何避免测试时的错读、重读、漏读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对测试应注意的事项做了重点强调。并为大家放映了他精心准备的选文、难读难认生僻字词等资料,挑选了几位同学以考试规则朗读了部分内容,之后细心的为同学们纠正了发音,随后带领大家朗读测试题库选文,儿化音词语等内容,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本次普通话的培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普通话是一门语言,是一个工具,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否具有统一、规范的语言,是关系到国家独立和民族凝聚力的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事,学好、说好普通话从我做起。(机电工程学院 黄子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