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我院与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4月17日下午,我院举行与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教务处副处长李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金昇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朱慧敏、金昇子公司--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超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洽谈会,会议由院长赵卫红主持。

洽谈会上,金昇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朱首先介绍了该企业概况、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等。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超具体就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与我院合作的“现代学徒制”学生企业方培养模式进行了具体说明。

校企双方就课程的开设、师资、学生的培养目标、安全、生活、“现代学徒制”试点教育教学具体事宜及其他问题与企业方进行磋商,对学生的生活补助等待遇、驻点老师的派遣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赵卫红强调“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是一个新生的事物,希望企业方一定要做好面试前的宣讲工作,让学生切实认识到“现代学徒制”是学校教学的延伸,是深入企业实境的再教育,是和以往不一样的实习,同时他希望企业方一定要做好对学生的关怀和稳定工作。

总支负责人王亚文最后发了言,他对本次合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合作双方都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合作双方要增强信心;三是要关心学生的成长;四是要关注学生的生活;五是要注重安全保障;六是要重视学生的思想引领;七是要定期进行检查反馈。

418日,企业对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面试结束后,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学院向聘请的教师(班主任)颁发了聘书,标志着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进入操作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