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马云天     浏览量: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党总支书记杨宇泽讲话

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各民族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和文化交融,5月24日下午,学院在7号教学楼111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泽、副院长杨宝生出席会议,团支部书记赵虎林、2019级辅导员单红波、中职部学生管理负责人宋向辉以及我院所有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杨宝生主持。

座谈会上,杨宝生首先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人数以及民族分布基本情况,介绍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问候,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关心各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积极弘扬本民族文化,并能在遵规守纪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提高个人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努力将自身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各位少数民族同学依次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民族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以及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等,并就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各民族文化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宇泽就如何成为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指导性建议:一是要深入挖掘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二是要做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人,弘扬本民族文化精神;三是要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宣传和践行党的理念和政策,促进中华民族家庭大团圆;四是宣传正能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