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供用电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4-07-17     作者:教务科     浏览量:   分享到:

供用电技术(三年制非师范类专科)专业是我校积极探索,并重点建设的高职类专业,今年招收学生50名。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供用电工程岗位所需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技术,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一定的创新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面向供用电工程领域第一线,从事变电站、企业、建筑电气工程等供用电技术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的课程:计算机基础、电子技术、工程制图及CAD、电机与电力拖动、供用电网络及设备、变配电所二次部分、电能计量、继电保护、电力系统、供配电技术、高电压技术、工厂电气控制设备、PLC原理及应用等专业课和公共课程。该专业有副教授3人,讲师12人,助教10人,所有教师学历均达到本科以上,其中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8人。45%的专业教师技能水平达到技师标准,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现有实训室:电力拖动实训室、金工实训室、焊接实训室、钳工实训室、CAD模拟实训室、工业生产自动化模拟实训室、电子装配实训室、高中级电工实训室、气动液动理实训室、PLC自动化控制实训室等专业所必需的实验实训室16个。供用电技术专业是当今最热门的专业之一,目前中国已成为为制造业大国,电能发电量居全世界第一,发电、供电、用电企业众多,毕业学生很受欢迎,就业面非常广泛。学生毕业后可到电力局、供电所、变电站、所有大中型用电工厂、建筑企业等领域工作。也可参加除教师以外的所有招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