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4-07-18     作者:教务处     浏览量:   分享到: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我校积极探索并重点建设的高职类专业, 学制三年,开设于2012年。旨在培养从事机电设备的使用、维护、维修、设备的管理与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高级职业技术人才。专业开设有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制图及CAD、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机械制造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械设计基础、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液压传动技术、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传感器与测量技术等专业主干课程。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应用领域广泛,就业岗位群大,学生毕业后可在。机械设计、制造与装备行业、模具制造业,轻工、家用电器、电子制造业从事设计、制造、技术改造、产品营销、设备管理与维护等工作。就业环境舒适,工资待遇丰厚,发展潜力大,是当今最热门的十大专业之一。 我校机电一体化现有专业班级2个,学生92人。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12人,助教3人,所有教师学历均达到本科以上,其中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7人。40%的专业教师技能水平达到技师标准,实践教学经验丰富。 本专业现有机械加工实训室、焊接实训室、钳工实训室、数控编程模拟实训室1个、工业生产自动化模拟实训室、电子装配实训室、电工实训室、气动、液动理实一体化室、PLC自动化控制实训室等专业所必需的实验实训室14个。